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与创新管理能力

2021年01月07日 10:23   来源:中国质量报   赵 婷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知识产权培训班在京举行,来自新疆各地州市和自治区相关部门的60余人,围绕知识产权发展趋势、专利法以及知识产权管理、运用和保护等,展开学习。

  近年来,新疆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知识产权运用保护水平明显提高,为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据新疆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新疆累计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分别达到“十二五”时期的1.71倍、1.75倍,拥有38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9件地理标志商标,获中国专利奖25项。

  据悉,“十四五”期间,新疆将统筹推动“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五位一体、融通增效,打造创新激励新高地,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形成更加高效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