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鱼跃医疗用技术与新冠肺炎进行生死赛跑

2020年02月18日 16:22   来源:北国网   

  为抗击疫情,全国已经有近25000名医护从全国驰援湖北。但一线医生们指出,相较于“软件就位”,湖北更需要的是“硬件配备”。这其中除了必要的防护物资与床位短缺外,氧气供应紧张问题也已凸显。在这种背景下,鱼跃医疗连续保障供养设备对于纾解一线缺氧困境有重要意义。

  作为专业从事医用制氧机、无创呼吸机等医疗设备研发、生产的企业,鱼跃医疗产品已凭借细分领域的先进水平获得业界公认。本次抗疫过程中,鱼跃旗下医疗设备、产品因与防控治疗有直接作用,被源源不断地输送至重点省市。

  事实上,氧疗已被多为专家认为是目前新冠肺炎医治中最有效的方式。

  记者对此采访到了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专家组组长、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周新。周新教授表示,呼吸支持在新冠肺炎治疗中是必不可少的,氧疗(包括鼻导管或面罩吸氧),能够缓解呼吸窘迫和低氧血症。对于接受氧疗后呼吸窘迫和低氧血症无法缓解患者,可考虑使用高流量鼻导管氧疗或无创通气,同时密切观察。

  近日,中央指导组医疗救治组专家、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也曾介绍,与 2003 年非典相比,新冠肺炎患者呼吸衰竭进展得更快,缺氧有时发展得更明显。

  由于湖北疫情患者的数量集中且群体庞大,这就对处于高峰运转下的供氧设备在稳定性、安全性以及持续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需求。

  据不完全统计,仅数日内,鱼跃医疗各类型号下的无创呼吸机与医用制氧机已向全国供应20000余台设备,而绝大部分被应用于湖北省内的各医疗单位。这对于使用氧疗方法医治新冠患者的医院来说,有极大帮助。

  鱼跃制氧机事业部负责人表示:“设备投入医院使用后得到了很多临床正面反馈,同时新的医院部署需求还在以倍数级增加。所以我们的研发团队在同步调整方案、一线工程师团队紧密关注,以保证设备性能发挥至最优化。“

  早在此次疫情前,鱼跃制氧机的核心技术与先进水平已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

  自2003年第一台制氧机问世起,鱼跃制氧机已连续15年领跑国内市场,连续10年超越国际知名品牌。近年来,鱼跃医疗围绕制氧机产品开展了1000余项技术革新,通过变压吸附技术、气流分布及填装技术、智能制氧控制软件,确保设备医用级稳定供氧。同时,鱼跃医疗攻克了极端环境下的技术难题,在西藏落地了高原制氧项目,成为目前海拔最高的制氧小镇。

  技术守护、公益先行。在对武汉供养态势进行研判后,鱼跃医疗顶着商业订单压力在2月4日向武汉捐赠百台制氧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疫情是一场与生死的赛跑。医疗企业不仅利用技术优势救助患者,同时全力践行公益使命,这不仅彰显了企业的担当,也成为疫情中的温暖所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