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致力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3项燕窝行业标准启动制定

2022年10月26日 14:1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张文礼)近日,从燕窝行业头部企业燕之屋举行的115℃鲜·鲜炖燕窝(环保款)新品发布会上获悉,燕之屋将携手有关单位正式启动《燕窝制品碳足迹评价技术规范》《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燕窝制品》《燕窝制品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3项行业标准制定工作。

  “对企业来讲,提升绿色发展理念,践行绿色发展转型,是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燕之屋总裁李有泉表示,近年来,燕之屋始终坚持环保、低碳、减排目标,用更具科技创新的产品让更多消费者更为便捷地享受高质量、更安全的健康产品。

  据介绍,近年来,燕之屋坚持生态优先、精益求精,把环保理念充分融合进新品生产过程的方方面面。此次燕之屋发布的115℃鲜·鲜炖燕窝(环保款),正是围绕“常温照样鲜 环保更省钱”的产品理念,推动燕窝行业实现环保制造,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绿色环保的滋养选择和体验。该款产品不仅优化升级使用甘蔗渣环保内托,也大幅度缩小产品包装体积,大大节约包材用料和运输途中的能源损耗。同时,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燕之屋携手江南大学进行了一系列深入的研究,突破传统生产工艺,采用115℃科学炖煮工艺,灭菌彻底更安全,为安全、营养、美味的高品质产品提供科研技术支撑,实现了产品在常温储存环境下的保鲜。

  据悉,今年6月,燕之屋还荣获“产品碳足迹认证证书”与“温室气体核查认证证书”,在燕窝行业节能减排工作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李有泉表示,燕之屋将继续响应国家政策,践行节能减排,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夯实燕窝行业绿色发展的基础,为共同建设绿色生态的美好家园贡献自身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