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消协百城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综合得分首次突破80分

2022年03月14日 11:0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王惜纯)3月13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中消协)在京召开新闻通报会,正式发布《2021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测评结果显示,2021年全国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为80.59分,总体处于良好水平,并连续呈现稳步上升态势。

  测评结果显示,2021年度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为80.59分,较2020年提高1.27分,且首次突破80分。3个一级指标中,“消费供给”得分最高,为81.93分;“消费环境”得分相对次之,为80.52分;“消费维权”指标得分为80.05分,尽管结果排名相对最低,但较前几年测评提升幅度最大。测评结果表明,2021年度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总体水平良好,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连续4年稳步提升。

  从地区对比和城市综合表现来看,消费者满意度仍然存在较大的地区间差异,除个别城市外,东部和南部城市、经济发展水平高的城市得分明显要高于中西部及经济发展一般的城市;各城市满意度综合得分排名总体稳定,多数城市得分有所增长,苏州、杭州、青岛、南京、无锡、烟台、常州、上海、北京、厦门等城市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排名靠前,37个城市得分高于全国综合得分。

  中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梳理中消协连续5年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来看,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稳中有升,总体处于良好水平。这表明在各地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的重视和共同努力下,各地消费环境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消费者感知反馈良好;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地高度关注民生诉求,强化“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多措并举保民生、因地制宜促消费,消费维权工作成效显著,对于提升整体满意度起到关键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