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过硬品质为中国"智造"代言 部门联动助力高新技术产业走出国门

2020年06月19日 19: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讯 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各行业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地区经济活力的“晴雨表”,是地区新技术新产业发展的重要指标。南京市江宁区税务局瞄准高新技术产业在促进“四新”发展中的突出作用,联合区科技局,通过提前辅导、跟踪服务、贴心提醒等方式,助力高新技术产业走上复苏“快车道。

  南京某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钟翠红刚刚参加完江宁区税务局与科技局为2020年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的专场宣讲,她高兴地说道:“税务局和科技局每年都会有专场辅导,帮我们扫清了很多政策盲点,很实用,我们去年已经入选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今年如果申请到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的话,我们每年预计能享受100多万的税费减免。”

  据悉,该专场宣讲主要针对辖区内即将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的公司,内容涵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认定流程、监督管理和优惠政策等方面。宣讲专家还针对2019年度未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在税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今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财税审核重点一一进行了解读,对企业可能享受的研发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逐项辅导,并与参会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为企业答疑解惑。

  除了每年定期对即将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的公司提供专场辅导外,江宁区税务局还与区科技局建立了实时数据沟通机制,对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跟踪式、针对性、个性化服务,助力辖区企业抢抓新机遇,壮大新产业。

  “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让我们公司技术加速升级换代,疫情期间,我公司自行研发的AI 防疫‘黑科技’,实现了99.9%精度人脸识别和误差0.4℃以内非接触式测温,也算是为抗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南京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帆介绍道,“我们的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证今年到期,没想到科技局和税务局提前对我们进行一对一辅导,并提醒及时申报认定,有了税收红利的持续加持,我们以后还将继续瞄准新需求,聚焦新产业,用科技造福社会。”

  截至6月15日,江宁区税务局与科技局联合专项服务已助力全区576户企业拿到了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这些高新企业在不同程度税收优惠的加持下,潜下身来搞研发,放长眼光谋发展,用过硬的品质为中国“智造”代言,助力高新技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蔡阳 徐雪婷)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