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桐乡:区位优势叠加、乌镇峰会等等红利溢出 第四届经贸洽谈会计划总投资额近300亿元

2019年09月12日 07: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桐乡9月12日讯 (记者苏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杭中央是桐乡。”一句朗朗上口的话语是对桐乡精准的定位。9月10—9月20日,桐乡迎来第四届经贸洽谈会,开启一年一度国际经贸洽谈会的“桐乡时间”。桐乡,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9月10日,“聚焦桐乡·相约乌镇”第四届国际经贸洽谈会如期而至。在下午举行的开幕式上,集中签约了一批高精尖项目、首次评选授予了“荣誉市民”、开展了创业创新交流等。以此次经贸洽谈会为媒,浙江省、嘉兴市各级领导,来自哥伦比亚、葡萄牙、埃塞俄比亚、印度、以色列、韩国、菲律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嘉宾齐聚桐乡,共同感受这片热土迸发出的勃勃生机。
  市委书记盛勇军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洪,市委副书记潘川弟等出席开幕式。
  “桐乡是文化风雅之城、经济活跃之城、诗画水乡之城、网络智慧之城。”盛勇军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桐乡正迎来区位优势叠加、乌镇峰会红利溢出等多重利好。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全面推进,“同城化”、“一体化”发展趋势将进一步显现,未来桐乡潜力无限、想象空间无限。
  惟以心相交,方成其久远。盛勇军指出,桐乡将通过投资推荐、成果发布、专项论坛、人才交流、对接洽谈等多种活动,全方位向各位来宾展示桐乡的活力、魅力和潜力。他向广大客商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越来越多的朋友走近桐乡、了解桐乡,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桐乡、扎根桐乡。
  桐乡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手段,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全力为大家投资、兴业创造更好条件。在桐乡,感受不一样的风采、成就不一样的精彩。
  开幕式上,美国库比蒂诺市市长斯蒂文·马丁·谢尔夫也忍不住对桐乡“表白”:“希望今后库比蒂诺市能长期与桐乡保持友好城市关系,共同促进思想、商贸、人员流通。也希望两座城市之间的关系能更进一步,成为姐妹城市。”
  据了解,此次“聚焦桐乡·相约乌镇”第四届国际经贸洽谈会从9月10日持续至20日。大会以“突出开放性和国际性,突出经贸洽谈和投资环境宣传,突出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为特色,通过投资推介、成果展示、专项论坛、人才交流、产业对接洽谈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主动参与国际化竞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9月11日,2019中国新互联网企业TOP100乌镇发布暨创未来新互联网论坛在桐乡召开并赢得与会者广泛赞誉。
  不仅如此,此次大会将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以一体化的视野、高质量的要求,坚持“两个发展重点”,着力推进智能制造、互联网+、5G+、数字经济等领域交流对接,进一步提升桐乡国际国内影响力,为桐乡高质量发展创造新机遇。
  记者在桐乡第四届经贸洽谈会了解到,桐乡正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加速实现桐乡经济转型升级新跨越。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此次开幕式上共有20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涵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服务等产业,计划总投资额近300亿元。
  “在桐乡政府的务实服务中,我看到了希望,这不仅是项目发展的希望,更是这座城市未来的希望。”正如此次项目的签约方之一深圳市威富视界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林所说,虽然与桐乡招商团队的接触次数并不多,但是桐乡良好的营商环境在他心中留下的印象颇为深刻。
  经贸洽谈会不断发挥着磁石效应,聚英才、引项目,为桐乡这块创业创新热土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从数据亦能显见发展,据有关统计,自首届“聚焦桐乡·相约乌镇”国际经贸洽谈会成功举办以来,桐乡市依托该平台已累计签约重大项目超200个,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复合材料、服装服饰等诸多行业,总投资1000多亿元。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