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荔县“枣农”带枣进京 县委书记现场推介

2019年08月15日 16: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陕西省大荔县在北京举行了以冬枣为主的农特产品北京全球推介会,带着全县枣农的希望,县委书记当起了冬枣“代言人”,向150余名中客商现场推介,促进产业发展,百姓增收。

  张全喜是大荔县羌白镇东羌白村人,从2016年开始,通过流转土地,种植了200亩冬枣,随着产业的不断扩大,他在当地开了合作社。这次听说8月10号要去北京参加农特产品推介会,作为冬枣种植大户,老张早早的就开始张罗准备。

  张全喜:我希望把咱们品质优良的大荔冬枣通过这个(推介会)平台推向全国各大市场,来带动咱大荔冬枣的销售,给咱们的枣农带来更好的收入。

  为了保证冬枣的新鲜度,张全喜选择在推介会召开的前一天到达北京。当天下午五点左右,我们就在北京新发地农贸交易市场见到了老张。

  张全喜:每一批出来的冬枣都要经过食品安全中心的检测,这个追溯码只要消费者用手机扫一扫,这一盒冬枣它在哪个产地生产,产在哪一块地,从发芽、开花、结果、成熟采摘,全部的田间管理程序,都能全部看见全部了解,让消费者吃到看得见放心的冬枣。

  8月10号早晨10点,在张全喜和大家伙的期待中,推介会正式开始。县委书记亲自上台,为家乡冬枣“代言”。

  推介会后,客商通过亲口品尝、面对面与农民合作社、企业负责人交流,直观感受大荔农特产品的品质,其中冬枣以皮薄、汁多、口感脆甜最受客商青睐。

  俄罗斯正能量公司 谢尔盖:我是从俄罗斯来的,我们公司对冬枣特别感兴趣,现在我刚品尝完,这个冬枣非常甜非常好吃,我们现在想把冬枣运到俄罗斯。

  北京佳沃鑫荣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购经理 陈磊:今天来这个推介会看了一下大荔这个冬枣,整体的颜色口感都比较好,比较脆甜,准备和合作社签一个购销合同,做一个全国的推广,在商超这边。

  本次推介会上来自大荔县的农特产品主打的一个亮点就是绿色无公害,产品安全可追溯,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放心。

  张全喜:作为我们枣农来说,最关心的就是枣怎么销出去,通过政府搭台做了这次推介会我没想到到这里来收获特别大,我们不但和鑫荣懋(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购销合同,还有几个客商签订了购销协议。

  此时,高兴的老张第一时间在现场把这一消息告诉了合作社里的枣农。

  张全喜:我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通过这一次推介会,客户吧咱们的冬枣品尝了的以后,脆甜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他们这几天就会到咱们的实际产地进行考察,看了以后就会定购咱们的冬枣,把咱们的枣帮咱们卖了,把卖枣的问题想办法就解决了。

  和张全喜一样,在此次推介会上,大荔县6家农民合作社、公司与中外客商共签订销售协议12份,订购农特产品3万吨。此次推介会是大荔县近年来农特产品推广规模最大和种类最全的一次,通过推介,打开大荔县农产品进京销售渠道,加强与业内专家、实力名企的精准对接,提升农特产品知名度,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大荔县红枣产业中心主任 杨开选:今天在北京新发地召开的农副产品推介会上,是在这几届里边最成功的一次,大家也看到了来得客商特别多,大家通过品鉴品尝好多客商都想和大荔进行合作。说明了一个问题,把大荔冬枣在品质这一块响应了我们几大优势,品质是最好的,在北京这一次推介会上就能体现出来,今后我们就是加大咱们这个标准化生产,通过走绿色无公害,把咱大荔冬枣的品质再提高一下,最好的就是把咱们大荔冬枣推向全国的各大市场,走出国门推向全球,使大荔的农民在冬枣产业这块获得效益,让老百姓发枣财早发财。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