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通用股份“一带一路”建设获称赞

2019年04月23日 09: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带一路”倡议作为推动中国对外开放的新举措,是促进与沿线各国互联互通的新路径,也为中国轮胎企业开拓了新的发展道路。422日,中央电视台13套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经济向暖暖在哪儿?暖自新市场:经贸合作潜力释放”为题进行了采访报道,报道中重点提到了江苏一家轮胎企业——通用股份在“一带一路”的战略引领下所取得了的成绩。


  在通用股份厂区,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员工以饱满的激情坚守在生产一线。发货现场,集装箱运输物流车辆忙碌不停,排队发货。一条条高品质的轮胎漂洋过海,发往印尼、孟加拉、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满足当地市场及消费者的需求。

  近年来,我国轮胎工业实现快速增长,自2006年以来,稳居世界最大轮胎生产国和橡胶消费国。作为中国民族轮胎品牌的领军企业之一,抢抓“一带一路”政策机遇,是通用股份实现战略升级的历史性机遇。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物流运输的持续增长,轮胎需求旺盛,通用股份瞄准海外市场精准布局,成立专门的研发团队,针对“一带一路"国家的轮胎使用条件、路况,深入调研与研发创新。除了因地制宜研发产品,通用股份还协助当地经销商建设终端形象门店,举办品牌推广路演活动,不断提升品牌在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研发创新升级、产业智造升级、品牌形象升级三大举措,贴近服务客户,业务范围覆盖沿线二十多个国家及地区,过硬的产品质量、完善的市场布局和良好的服务体系,受到当地市场与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与高度认可。

  2019年至今,通用股份已成功开发5个“一带一路”国家市场,一带一路"国家的市场份额由以前大概20%-30%到现在超过50%,已占据通用轮胎外贸出口的半壁江山,增量非常大。通用股份常务副总经理程金元指出,“借助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机遇,公司与沿线国家的贸易额不断增长,外贸出口与2018年同期相比,销售量将实现翻一番。”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通用股份吹响了加速全球化的号角。2018年,公司斥资3亿美元在沿线国家——泰国正式投建首个海外生产基地,建设完成将新增100万条全钢胎、600万条半钢轮胎,预计将于2019年四季度试生产。与此同时,通用股份坚持自主创新驱动发展,将在"一带一路"国家建立研发机构,汲取全球智慧,进一步提升研发实力,从而更好地满足海内外客户需求。


  以一带一路为桥梁,以创新技术实力为后盾,通用股份将进一步增强智能制造能力,深化与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和合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让中国轮胎品牌傲立于世界制造业的潮流之中。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