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讲好高质量发展故事 传播新时代品牌强音

2018年11月28日 09: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第六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京举办

  经济日报_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8日讯 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中国质量协会品牌分会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18年11月26-27日在北京举办。本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以“讲好高质量发展故事,传播新时代品牌强音”为主题,经过24个赛区的激烈角逐,最终有60篇征文作品和45个微电影作品获奖,20组演讲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巅峰对决。

  

第六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

  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是中国质量协会的明星活动,自2013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6年,活动规模广泛、关注度高,并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讲品牌故事、塑企业形象的热潮。目前,包括钢铁业、纺织业、服务业、建筑业、通用设备制造业、食品业等在内的各行业企业参与其中,累计参与企业数量达3000家。

  在品牌竞争时代,该活动通过演讲、征文、微电影三种比赛形式,多维度地展现广大企业在品牌创建、品牌建设和品牌走向世界等过程中的丰硕成果和优秀实践,同时在我国各行各业中普及、推广品牌观念和品牌管理知识,助推企业品牌创新发展,塑造我国品牌的国际形象,提高中国品牌的建设水平和影响力。

  本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全国总决赛邀请了来自国家部委的领导、品牌领域专家学者和资深媒体人担任评委,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品牌建设的专业角度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评分和总结。

  

第六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现场

  最终,来自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5组选手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来自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等企业的15组选手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来自山东京博新能源控股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的20组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此外,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恒丰酒业有限公司、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嘉兴车务段分别获得“最佳故事奖”、“最佳风采奖”和 “最具感染力奖”。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组织荣获“最佳组织企业奖”,广西质量协会、珠海市质量协会、江苏省质量管理协会3家组织获得“最佳承办单位奖”。

  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品牌经济逐渐成为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这也对品牌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新时代不仅要讲品牌故事,更要将品牌故事讲好。全国品牌故事大赛鼓励广大企业深入挖掘品牌内涵和价值,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向消费者传达品牌发展理念,向新时代传递中国品牌强音。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