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强强联合促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健康中国促进网与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达成全面合作

2018年10月17日 13: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_中国经济网10月17日讯 健康中国促进网与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中共交通运输部党校)达成全面合作,并在京召开了合作座谈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健康中国促进网等相关领导出席该签约仪式。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要把健康融入所有国际民生政策之中。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不是一系列健康领域规则的简单组合,而是由多个领域、多个组织和多种规则集合而成的有内在联系、有层次、有结构治理体系。此次健康中国促进网与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的合作,正是从交通运输、交通环保的领域共同探索一条符合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下的绿色交通建设的可行路径,为相关政府部门在健康交通方面提供决策依据和政策建议。

  健康中国促进网(简称健促网)是按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国家相关部委指导下,经审核批准的健康中国发展领域专业特色网站,依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专家阵容,研究生态/环境、卫生/健康、食品/药品、科技/教育、自然/水利、人保/民政、工业/信息、文旅/体育、农业/农村、金融/银行、财政/税收、国际/合作、交通/运输等26个战略领域的宏观政策,以“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为原则,以“建设精品数据库”为理念,以先进的网络技术为支撑,以独到的专业视角,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健康产业领域的经济信息和研究成果,全力打造中国领先的决策支撑平台,为相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在产业宏观环境、运行特征、发展趋势及政策走向等方面准确定位,在管理决策、理论研究和微观操作等方面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中共交通运输部党校)是交通运输部直属在京事业单位,前身是1951年4月创办的中央人民政府交通部干部学校。中共交通部党校与学院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的管理体制。学院主要承担交通运输系统教育培训、理论研究、科研咨询及合作交流等职责。

  健促网与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将本着“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的合作理念,发挥各自在不同领域的资源优势,在交通运输领域开展政策解读、课题调研、产业发展、成果转化、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共同推动健康中国绿色交通的发展

  科技创新与产业应用相契合。作为培养交通运输系统中高级领导干部的主基地,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通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一支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以正、副教授为骨干的教研队伍。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交通运输部等许多知名专家学者均是学院的客座教授,并开展多项科研课题。通过管理干部学院的推荐,健促网将把部分专家学者及教授纳入到健康中国战略研究领域的智库专家队伍之中,丰富健康中国战略研究的人才资源。除此之外,为了充分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应用,在合作之中,健康中国促进网将优先展示推荐管理干部学院的科研创新成果及科技创新型企业,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同时,管理干部学院也对《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重点跟踪调研的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新能源交通等项目的建设予以大力支持,快速推进项目落地实施。

  宣传与推广相融合。为建设健康中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健促网联合央视及各地方电视台、报纸、杂志、新闻网站及门户网站等3700余家媒体单位,成立了“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立体化传播平台”,健促网将整合媒体资源对《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研究》交通领域的研究成果和重点项目进行跟踪推广,联合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共同主办高峰论坛,广泛推广“健康中国·绿色交通”和“交通强国”理念。

  未来,双方将通过共同地努力,为促进绿色健康交通运输系统的建设,实现绿色健康交通运输体系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