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市滨海新区:2批次手机抽检不合格

2019年01月31日 15:1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年12月24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质量抽检公告称,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在流通领域对标称广东、山东、河北、上海4个省、直辖市的8家生产企业生产的手机开展质量抽检。依据GB4943.1-2011《信息技术设备安全》,经公开招标,选择有资质的检验机构重点检测了电源接口(输入电流)、标记和说明、受限制电源、接地和连接保护措施、一次电路过流保护和接地故障保护、安全联锁装置、电气绝缘、布线、与电网电源的连接、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与电网电源的断开、设备的互连、稳定性、插头尺寸和力矩(直插式)、危险运动部件的防护、外壳的开孔、接触电流保护导体电流、抗电强度等18项指标。经检测,受检手机25个批次,合格23个批次,不合格2个批次。其不合格项为标记和说明、电气绝缘、抗电强度。

  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手机,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停止销售,并依法进行处理。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继续销售不合格手机的,请及时举报,举报电话:88908890。

  抽检不合格商品名单

  序

  号

  商品名称

  标称

  商标

  标称

  生产企业

  质量

  等级

  规格

  /型号

  生产日期

  或批号

  不合格

  项目

  1

  TD-LTE数字移动电话机

  唐为

  深圳市唐为电子有限公司

  合格

  5D-A

  购进:2018.07

  标记和说明

  电气绝缘

  抗电强度

  2

  TD-LTE数字移动电话机

  唐为

  深圳市唐为电子有限公司

  合格

  TW918E

  购进:2018.07

  电气绝缘

  抗电强度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