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首次吊销离岗医生执照

2024-03-19 07:46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朋)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政府首次吊销离岗医生执照

2024年03月19日 07:46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韩国媒体18日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已向大韩医师协会两名官员发出吊销其行医执照的最终通知,这是此次医生“辞职潮”开始以来,韩国政府首次正式吊销离岗医生行医执照。

  韩联社说,韩国保健福祉部已向大韩医师协会紧急对策委员会官员朴明河(音译)和金泽宇(音译)发送吊销行医执照的最终通知,他们被指暗中支持医疗界采取对抗政府的集体行动。

  朴明河当天向韩联社证实:“我已收到政府发来的吊销执照正式通知。”依据处罚措施,他将从4月15日起被吊销行医执照,为期3个月。

  韩国政府2月初发布医科大学扩招方案,遭到医疗界强烈反对,近万名实习和住院医生递交辞呈、罢诊离岗,造成诊疗混乱。医科大学在校生也集体申请休学以示抗议。韩国政府先前警告辞职医生必须在2月29日前返岗,否则将面临吊销行医执照至少3个月等处罚。

  为支持医生罢工抗议,韩国全国医学院教授紧急对策委员会上周宣布,来自16所大学医学院的教授将于本月25日集体请辞。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曹圭鸿18日对医科大学教授准备集体辞职一事表达严重关切。他敦促教授们劝说休学的医学生和辞职的医生返校返岗,同时与政府就改善医疗系统展开讨论。

  韩国总统尹锡悦18日到访位于首都首尔的峨山医疗中心,呼吁医生信任政府并进行对话。按韩联社说法,这是此次医生“辞职潮”开始以来尹锡悦首次到访医院。

  (李彦南)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