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罚!DHC关联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被罚35万

2021年09月01日 1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日讯(记者杨奇奇)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上海蝶翠诗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蝶翠诗”)因销售DHC防晒乳发布虚假广告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5万元。

  

  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搜索发现,上海蝶翠诗共有4条处罚记录,其中有3次因虚假宣传或发布违法广告被处罚。

 

  据一份公示日期为2021年6月1日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上海蝶翠诗在销售DHC品牌两款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时存在违法行为。 

  决定书显示,上海蝶翠诗在DHC日本原装进口化妆品网站销售“蝶翠诗紧致焕肤防晒凝露”时宣传“SPF50+”、“防水配方不易流失防晒成分” “即使被汗液、水分沾湿也不易渗透,保护防晒成分”、“保护UV防晒成分不受汗液及水影响”等内容。经检测,该款产品的浴后SPF值为14,不具备防水性能,上海蝶翠诗发布的上述等广告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属于违法行为。 

  此外,上海蝶翠诗在京东DHC官方旗舰店销售“蝶翠诗紧致焕肤防晒乳 SPF50+PA++++”商品网页上发布了“SPF50+ PA++++”、“防水配方 耐汗、耐皮脂”等广告内容。经检测,此款产品浴后SPF值为30,与上海蝶翠诗在上述网页上发布的“SPF50+”不一致,表示内容不准确、清楚、明白。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上海蝶翠诗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相关法律。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该公司停止发布广告、责令其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共计35万元人民币。

  

  

  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上海蝶翠诗商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日本株式会社DHC,法定代表人为吉田嘉明。目前,上海蝶翠诗旗下分公司均已注销。

  

  

  另据上海蝶翠诗官网得知,DHC蝶翠诗化妆品品牌主打产品为橄榄植物萃取相关产品,以DHC橄榄护唇膏、DHC橄榄卸妆油在某电商平台旗舰店中销量不菲。据某电商平台显示数据,两款王牌产品销量已超146万。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重罚!DHC关联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被罚35万

2021-09-01 1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