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广西药监局公告29批次药品不合格 饮片居多

2020年08月03日 10: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3日讯(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7月31日,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分别发布了《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质量公告(药品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1期)》和《2020年第3期广西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公告》。公告显示,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24个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5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

  据统计,该29批次不合格药品(中药)饮片居多,共涉20家药企,分别是四川云亳堂药业有限公司、江西樟树成方中药饮片有限公司、遵义市银花药业有限公司、四川恩威制药有限公司、安徽省亳州市药材总公司医药公司、贵州省药材大方药业有限公司、陕西颐生堂药业有限公司、湖南省自然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内江良辉药业有限公司、贵州仙龙药业有限公司、湖南省弘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河南省康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国都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云南金发药业有限公司、四川道福堂药业有限公司、云南穗民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西草本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广西德润堂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南宁市华泰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同福堂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

  记者注意到,上述20家涉事药企中,部分药企出现多批次药品不合格的情况。譬如,标示江西樟树成方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仙茅(批号:19030201)、砂仁(批号:18060201)、草豆蔻(批号:180301),标示湖南省弘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没药(醋)(批号:170301)、地龙(批号:181002)均不符合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9年4月10日,江西樟树成方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就曾因生产中药饮片劣药被江西省樟树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

  据悉,当前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对所辖地区抽验不合格的药品已进行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贵州、广西药监局公告29批次药品不合格 饮片居多

2020-08-03 10: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