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生产销售劣药 江西鸿烁制药被罚

2020年07月14日 08: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4日讯(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7月13日,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江西鸿烁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鸿烁制药”)生产销售劣药元胡止痛片受到行政处罚。

  公告显示,鸿烁制药生产销售劣药元胡止痛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四条规定,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没收其劣药元胡止痛片(批号:190901)1012盒、违法所得51368.31元,并处货值金额三倍的罚款158148元,罚没款合计人民币209516.31元。

  鸿烁制药是江西鸿璟实业集团旗下的药品生产中心,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136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片剂、颗粒剂、硬胶囊剂、第二类精神药品(地西泮片)(含中药前处理及提取)、散剂(灭菌结晶磺胺、外用)生产、销售,其年产片剂达103.2亿片。

  药品质量直接关系到用药的安全性、有效性,其生产环节也至关重要。记者发现,此前,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曾指出,在对鸿烁制药生产监督检查中发现多项缺陷。

  一直以来,国家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行为。据了解,2019年,药监部门查处违反药品法律法规案件77093件,罚没款共计50072.9万元,其中生产劣药案442件,按劣药论处案593件,销售劣药案4372件,按劣药论处案6101件。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生产销售劣药 江西鸿烁制药被罚

2020-07-14 08: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