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抗疫一线见闻之企业担当⑥ 康缘药业:不惜成本保障抗疫中药协定方供应

2020年03月04日 0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4日讯(记者 朱国旺)2月4日,一封来自武汉市武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感谢信,几经辗转,送到了江苏康缘药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小组:“中国中医科学院仝小林院士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人推荐用中药协定方(一号协定方;四个加减方,甲方、乙方、丙方、丁方),委托康缘药业进行生产,免费供武昌区用于疫情防控,此举将大幅提高新冠肺炎病人生命健康质量,在此表示感谢!”

  这封沉甸甸的感谢信,让连日来不惜成本、不计得失,倾尽全力支援湖北的康缘药业感到欣慰,也更深刻地感受到生命面前,医药人责无旁贷的重任。

  康缘药业副总经理吴云介绍,接到委托后,康缘药业第一时间成立新冠病毒肺炎中药协定方生产专项组,科学部署原料采购、生产计划、生产软件编制、质量备案等全方位工作。从生产筹备到开始运输,全程用时不到3天。2月7日晚10点,新冠肺炎防控治疗的第一批药物从江苏康缘药业连夜出发,为了确保抗疫药物安全送达,连云港市公安专门派出特警、交警千里押送,全速奔赴武汉。

  在第一批药物发出之后,康缘药业继续同时间赛跑,共加急生产完成可供2万人份14天用量的抗新型冠状病毒中药协定方,包括一号协定方以及四个加减方甲方、乙方、丙方、丁方。一共捐赠价值2600多万元的中药颗粒剂,持续驰援武汉疫情第一线。

  吴云说,除口服液车间及小容量注射剂车间需保证公司抗疫产品的生产供货外,其他所有车间全部停止原有生产任务,紧急投产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治疗药物。一切以防疫大局为重,1000多名生产人员,24小时排班,开足马力,全力赶制防疫防控药品。后续根据武汉地区疫情需要,康缘药业将制定具体生产计划,保质保量完成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生产委托任务。

  截至目前,康缘药业已向湖北省捐赠3100万元爱心款项和物资,并向连云港红十字会捐赠260万元善款和物资。

  康缘药业董事长肖伟表示,疫情当前,康缘药业在这个关键时刻,必须要站出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冲锋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武汉抗疫一线见闻之企业担当⑥ 康缘药业:不惜成本保障抗疫中药协定方供应

2020-03-04 0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