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极狐创始人兼CEO陈冉:硬实力助力开源生态建设

2022年09月26日 09: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6日讯(记者 李方)近两年,我国开源生态发展势头迅猛,在推动信息技术产业创新、促进产业协作、加快各行业数字化进程等方面的作用日益突出。为满足各类企业级用户技术创新与敏捷迭代的需求,9月23日,极狐GitLab在京举办了“一场开在issue上的媒体会”,极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冉表示,极狐将持续推动开放、连接、共享的开源社区生态,为开发者提供一流的开源创新协作平台(JihuLab.com),赋能开源教育人才培养和开发者人才梯队建设,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有生命力的中国开源生态。 

  《“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指出,到2025年建设2~3个有国际影响力的开源社区”。为保障各项任务顺利落地落实,《规划》设置了开源生态培育等8个专项行动。陈冉表示,规划为开源行业未来的蓬勃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政策基础,传统行业积极拥抱开源、引入开源软件,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可使开发流程更敏捷、业务需求和变化快速响应,显著提升企业竞争力。

 

  极狐创始人兼CEO陈冉 

  据介绍,极狐是国内首家以“中外合资3.0”模式创立的高科技公司,极狐公司拥有GitLab的国内独家永久授权,可独立提供极狐GitLab一体化DevOps平台发行版(私有部署与SaaS服务版本),为企业实现产品、开发、QA、安全和运维团队间的高效协同,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此外,极狐推出了极狐GitLab SaaS(JihuLab.com)和 “GitNative” DevOps 云一体化解决方案等自主创新产品,并牵头成立了“开源GitOps产业联盟”(OGA联盟),推动开源生态建设。 

  据悉,极狐 GitLab刚于月内完成了A3 轮融资,资方为天堂硅谷,总金额达数千万元。成立一年半,极狐公司已获得四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达数亿元人民币。 

  陈冉表示,未来极狐GitLab 将进一步加强在“自主可控 3.0”、独立创新等方面的投入,为企业提供更适合中国本土化需求的 DevOps 产品,另一方面,也将持续推动 DevOps 自主创新,在孵化项目的同时做出更多创新项目,助力繁荣开源生态,引领全球创新。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极狐创始人兼CEO陈冉:硬实力助力开源生态建设

2022-09-26 09: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