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杨杰:勇担“三个主力军” 创建世界一流企业

2021年07月12日 06: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移动将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传承“红色通信”光荣传统,牢牢把握“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的新使命,自觉扛起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三个主力军”的责任担当,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企业。

  伴随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国移动秉承红色通信基因,始终不忘初心使命,走出了一条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跨越式发展道路。在5G建设与应用上,建成覆盖全国、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5G网络,截至今年5月已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46万个,5G套餐用户数已达2.2亿。面向18个细分行业,中国移动打造了3000余个5G商用案例,涵盖智慧矿山、智能制造、自动驾驶等多个领域,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

  自成立以来,中国移动始终坚持做强主业为人民,特别是近年来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数字红利普惠共享上,“电信普遍服务工程”为5.2万个偏远农村开通宽带,创新“网络+”扶贫模式累计助力13个县12个乡1786个村摘帽、帮扶108万贫困人口脱贫。通过10086热线老年客户直入人工服务、上门服务、老年信息技术课堂等多种方式,缩小老年人的数字鸿沟。

  杨杰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移动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聚焦公司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好信息“高速”,全面推进全社会数智化转型、运营好信息“高铁”,加速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加速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民生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公司数智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发展规模、结构调整、科创能力、运营效率、体制机制“五个新突破”。同时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两个大局”,增强风险意识,坚定斗争意志,提升斗争本领,全力打造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网信事业“大国重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杨杰:勇担“三个主力军” 创建世界一流企业

2021-07-12 06: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