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仙游县专项整治网络餐饮安全保障消费者餐饮消费安全

2021年07月06日 10:3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陈 永郑云林江 岱)今年以来,福建省仙游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网络餐饮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广大消费者餐饮消费安全。

  据悉,仙游县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了《仙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提出从2021年5月份开始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并于5月28日、6月7日分别召开工作部署会和第三方平台约谈会,研究部署工作。

  仙游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督促网络订餐平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检查约谈美团、饿了么外卖平台,要求网络订餐平台对证照不全、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商户限时下线处理,并及时向该局移送有关的案件线索。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99户,下发整改通知书7份,立案查处两起。

  此外,仙游县市场监管局还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进行监督检查,大力宣讲食用、购销、宰杀野生动物的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489个(次)。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