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铁塔今日在港交所上市 为今年以来全球最大IPO

2018年08月08日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铁塔上市仪式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8日讯 记者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788.HK)2018年8月8日正式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中国铁塔本次融资规模约543亿港元,折合约69.2亿美元,成为今年以来全球最大IPO(首次公开募股)。

中国铁塔上市仪式现场

  当前,资本市场震荡波动,超大型项目发行受到诸多挑战,在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中国铁塔得到高瓴资本、OZ Funds(奥氏资本)和阿里巴巴旗下淘宝中国等10家基石投资者,以及包括来自全球各地的长线基金、主权基金、对冲基金、中资金融机构和高净值私人理财等高质量投资者的积极认购,并成功上市,充分反映了他们对中国铁塔作为全球最大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也反映了国际投资者看好中国经济发展。

中国铁塔董事长佟吉禄为上市场敲锣

  适应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中国铁塔大力探索共享经济模式,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四年来,中国铁塔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在通信行业深入推进资源共享,从体制上解决了通信铁塔重复建设问题。不仅快速推动了移动网络规模发展,助力我国建成了全球最大的4G网络,使中国4G网络覆盖广、更通畅,为数字经济、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支撑;还实现了新建通信铁塔共享率从14.3%迅速提升至超过70%,累计相当于少建铁塔60.3万个,减少重复投资1073亿元,节约土地资源2.8万亩。中国铁塔将共享发展理念从面向行业内向面向全社会延展,率先提出并大力推动“通信塔杆”与“社会塔杆”双向共享。目前已与电力、铁路、市政、公安、交通等社会各方广泛合作,储备超过千万的社会杆塔资源,全力支撑我国4G网络深度覆盖和5G快速布网,并开放自身近190万座铁塔站址资源为社会各方服务。中国铁塔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两大电网公司在央企层面开启“共享铁塔”全新合作模式,两大电网公司向中国铁塔开放近千万的输电杆塔资源,支持通信基站快速经济建设,中国铁塔利用丰富的通信站址资源及基于物联网+互联网的信息化运营平台,为电力杆塔信息监控、电力无线专网建设等提供有效支撑服务,为央企践行共享经济发展理念做出了积极探索和良好示范。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中国铁塔今日在港交所上市 为今年以来全球最大IPO

2018-08-08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