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猎聘戴科彬:想赶紧把这个事情做完了,去做更多的事情

2018年07月16日 07:40   来源:北京晨报   

  与7月天天上头条的港股敲锣者大军不同,赶在6月29日上市的猎聘CEO戴科彬一反常态的低调。招牌的职业笑容,与明星同台演出的经历,从来不惧镁光灯的他对于这个人生的大日子,却好像没那么兴奋。

  “我认为现在的时机不错,如果再早几个月会更好,再晚的话不确定因素就太大了。主要不是因为政策变,而是因为去的人太多了之后,不知道这个市场会怎么变化。因为有的时候投资人也会审美疲劳,所以一窝蜂去的时候,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儿。”相比小米开启的7月上市狂潮,戴科彬的心情平静得多。“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我想赶紧把这个事情做完了,去做更多的事。”

  招聘是反映经济周期变动的晴雨表,戴科彬当然深谙其中之道。“如果你去看每一轮经济周期,你就会发现都是大家伙去完之后窗口就关了。”他对2014年的赴美上市潮印象深刻。那一年,阿里巴巴、陌陌等中概股接连上市,几个巨无霸成功登陆之后,美国的上市潮突然冷静了下来。他认为现在的香港市场也是如此,众安保险、阅文集团等大家伙成功上市,香港资本市场对于新经济的青睐导致市场拥挤得不得了,全球的资金都在密切观望。

  所以,戴科彬选择赶紧上市,上市后赶紧干别的事。优先级已经排好:第一产品技术投入,第二市场扩张,第三新业务扩张。“我们使命定得很大。帮助职场人更成功,帮助企业更成功。”戴科彬开始回忆,那是在2010年5月1日,核心合伙人聚在建外SOHOB座1001的会议室里。他们谈了一整晚“这帮人为什么聚在一起”,但可惜没有拍照,对于这点他现在仍然感到遗憾。“当时我们是想要让更多的职业人,让身边的人都能够成功,因为我觉得当时我们挺失败的。”

  戴科彬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过去7年,他一直在坚持这个事情。他希望5到10年之后,猎聘会成为中国人才供应链的一个重要服务平台,成为中国职场人最重要的服务提供商,成为中国企业升级换代最好的合作伙伴。“猎聘要做成一家对中国,乃至世界企业领域有贡献的公司,我们希望对中国社会起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对人类科技对人类社会的变革有推动作用。”在这个梦想的感召下,平静的戴科彬终于又兴奋起来。

  北京晨报记者 韩元佳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猎聘戴科彬:想赶紧把这个事情做完了,去做更多的事情

2018-07-16 07:40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