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海原计划生态造林11.6万亩

2021年03月30日 10: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30日电(记者 杨稳玺)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海原县今年将继续开展植绿增绿“大会战”,计划实施各类营造林任务11.6万亩。

  29日,海原县组织85个单位1487人,在县城主要街道、西山洼、牌路山和县内主干道路开展了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植绿增绿“大会战”序幕。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计划完成植树面积1590.5亩,栽植苗木74350株,其中包括云杉12550株,红梅杏61800株,人均完成50株栽植任务,并完成抚育苗木321293株、面积2213亩。

  据介绍,今年海原植绿增绿“大会战”,除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之外,还将依托南部水源涵养林和中部防沙治沙自治区重点工程,完成乔木林、未成林补植补造及退化林分改造、退化草原等生态修复与治理9.11万亩。同时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先行市为契机,按照自治区九大产业规划,完成枸杞种植5200亩;实施以苹果、红梅杏、香水梨、桃树、花椒等为主的庭院经济林7779.8亩,栽植苗木42.79万株,辐射全县139个行政村2.57万户;围绕各乡镇驻地、村部、学校、卫生院、村道、农户房前屋后等空地实施乡村绿化3697.4亩,栽植苗木27.36万株;以县城绿地、裸露地块植绿、牌路山森林公园综合提升、海兴开发区改造等为重点,实施城市绿化3519.22亩;按照“贯通补齐、因地制宜、乔灌结合、生态景观”原则,围绕全县主干道路实施绿化2660亩。

  据了解,植绿增绿“大会战”的打响,在海原县营造出了“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浓厚氛围,已为海原县贡献新增绿地10余万亩,使全县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完)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