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碳通”朋友圈再扩容

2024-03-25 09: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金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碳通”朋友圈再扩容

2024年03月25日 09: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杨海垚

  近日,湖北省武汉气候投融资暨绿色金融专场活动在武汉市碳汇大厦举行。7家金融机构、13个气候友好型项目与“武碳通”平台现场签约,16家银行与一批气候友好型项目达成融资授信签约,融资总规模达123亿元。这将助力武汉气候投融资试点持续“向绿”而行。

  近年来,武汉市持续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提出打造以碳金融为特色的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武汉市武昌区成功入选国家第一批气候投融资试点。

  “武碳通”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武汉开展气候投融资试点先行先试搭建的服务平台,“武碳通”以碳金融为核心,以碳账户为基础,着力推动碳市场和金融市场协同发展,促进气候项目和资金精准对接。这一平台于2023年11月正式上线启动,目前,入库项目已达161个。

  据了解,“武碳通”平台还将向湖北省广泛征集各类气候友好型项目,继续做好项目入库和投融资综合服务;同时,进一步推动开展碳排放权质押融资贷款、绿证收益权融资贷款、煤炭清洁再贷款等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支撑服务企业绿色转型和产业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魏金金)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