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更多>>

娃哈哈启动爱心筑巢行动

2012年5月31日,杭州娃哈哈集团、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宣布,娃哈哈营养快线一瓶一分“筑巢行动”正式启动,承诺今年将捐赠4000万元用于支持贫困地区... 详细>>

娃哈哈营养快线筑巢行动第一批爱心已经落地

详细>>

宗庆后获第八届中华慈善最具爱心捐赠个人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自2008年以来累计捐赠达2.13亿。
宗庆后不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也是慈善事业的先行者。他认为“只有持续地为社会创造财富才是真正的慈善”,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回报社会,同时热心公益活动,支持教育事业,帮扶弱势群体,援助公共危机,对口支援发展。
自娃哈哈创立起,宗庆后对教育事业永怀一颗赤诚之心。从捐资建设基础设施、设立奖学金到加强教育扶贫投入,至今累计资助教育事业已达2.94亿元。在国家和社会遇到自然灾害和公共危机时,总是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共度难关。通过“对口帮扶”...

宗庆后的慈善和社会公益事业

宗庆后,中国最大饮料生产企业——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他不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也是慈善事业的先行者。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办企业就要为人民大众谋福利”的理念,始终弘扬“产业报国、泽被社会”的社会道义,他认为“只有持续地为社会创造财富才是真正的慈善”,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回报社会,同时热心公益活动,支持教育事业,帮扶弱势群体,援助公共危机,对口支援发展,25年来宗庆后累计慈善捐赠4.23亿元,2012年捐赠达1.12亿元。同时,宗庆后作为人大代表,关注民生、社会和谐,积极为民说话,提交各类建议提案120多个,被誉为“议案和建议大王”,“最给力”的代表。

办好企业 报效国家

宗庆后说:“我的人生目标是办好企业,养好员工,为国家创造利税,努力向世界500强的行列挺进,希望成为中国企业的‘国家队’,与世界上其他的优秀企业比一比,赛一赛,证明我们中国的民营企业也可以培育出货真价实的世界500强企业”。娃哈哈在他的带领下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企业,宗庆后也被福布斯评为“中国大陆首富”。

捐资助学

娃哈哈从校办企业起家,宗庆后对教育事业永怀一颗赤诚之心。从捐资建设基础设施、设立奖学金到加强教育扶贫投入,至今累计资助教育事业已达2.94亿元。2007年起先后捐赠635万元在全国建了23所希望小学,100个阳光操场;2009年投入200万元启动“爱心支教大行动”,面向全国招募了...

扶危救困

在国家和社会遇到自然灾害和公共危机时,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共度难关。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向灾区捐款捐物1500余万元;2010年西南旱灾捐款850余万元;自2000年杭州市第一次举办“春风行动”以来,宗庆后始终如一地支持“春风行动”的开展,积极帮助下岗职工及特困家庭解决生活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