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启动爱心筑巢行动倡导全民公益

2012年05月31日 19: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城

  中国经济网讯5月31日讯(记者 王城)5月31日,杭州娃哈哈集团、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宣布,娃哈哈营养快线一瓶一分“筑巢行动”正式启动,承诺今年将捐赠4000万元用于支持贫困地区小学的爱心宿舍建设,并采用每销售一瓶营养快线捐赠1分钱的方式鼓励和倡导全民公益。 

  杭州(娃哈哈)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宗馥莉郑重承诺:即日起至2012年底,每销售一瓶营养快线,娃哈哈就将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筑巢行动”捐赠1分钱,让孩子们拥有一个自己的温暖床铺。据了解,2011年下半年娃哈哈营养快线在国内销售近40亿瓶,按此数据推算,娃哈哈集团将捐赠4000万元善款用于支持贫困地区小学的爱心宿舍建设。启动仪式现场,娃哈哈集团还预捐了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项目的启动和开展。 

  中国扶贫基金会负责人介绍说,随着近些年来许多农村地区“撤点并校”工作的开展,农村义务教育的资源得到了优化配置,但同时也造成了一些孩子从走读上学变为寄宿上学,在农村发展寄宿制学校成为必然。近十年来,国家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教学楼建设及改造,但是,由于贫困地区经济欠发达,政府财力有限,短时期内尚无法解决寄宿制学校学生住宿难的问题。 

  据悉,“筑巢行动”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引导公众关注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住宿问题,动员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农村寄宿制学校的发展建设,真正改善我国贫困地区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住宿条件。 

  记者获悉,此次活动还开设了官方网站,消费者可通过网络提交娃哈哈营养快线标签背面的爱心密码,获得亲赴爱心宿舍建设现场见证和监督的机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负责人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娃哈哈集团携手,希望借助营养快线的强大销售渠道和庞大销售量,对“爱心筑巢”活动进行宣传和募款,帮助贫困地区儿童解决宿舍之困。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