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捐款1000万元 支持200雅安家庭重建

2013年04月22日 13: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娃哈哈抗震救灾物资车队。

  继为雅安灾区紧急运送百万瓶水、饮料和八宝粥后,娃哈哈集团于4月21日宣布,将为雅安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受灾居民进行家园的重建。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还倡议全社会特别是广大企业联起手来,共同支持雅安灾区灾后重建家园。 

  4月20日,在欧洲考察的宗庆后听闻四川雅安地震的消息后,十分痛心,当即指示杭州总部和四川工厂,紧急调度了一百万瓶的瓶装水、饮料和八宝粥,连夜运往雅安庐山,据了解,首批应急物资已于21日抵达雅安,将在有关部门的统一调度下有序发放。 

  在了解到灾区房屋损毁严重无法居住的信息后,宗庆后当即决定,再次为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支持灾区人民房屋重建,初步计划是为200户居民提供每户5万元的现金,专项进行房屋的重建。 

  据介绍,娃哈哈慈善基金会正在积极联系相关政府部门和机构,商讨支援项目的可行性计划,以便在抢险救灾工作完成后第一时间启动重建工作。同时,娃哈哈将全程参与和监督重建工作的实施,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灾民身上,严格监督建筑进度和质量,争取让雅安人民在冬天到来之前住上温暖坚固的新房子。 

  宗庆后董事长表示,娃哈哈集团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代表,在26年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国家和全国人民的支持,有责任有义务为人民和社会分忧解难,希望这次的捐助可以帮助雅安人民早日走出困境,重新回到生活建设的轨道上来。宗庆后还表示,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都积极参与到灾区的救援和重建工作中来,特别是在救援工作结束后,利用自己的力量积极帮助四川雅安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