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麦种植加工需要创新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优质麦种植加工需要创新

2016年05月31日 14:52   来源:健康时报   

  (健康时报记者胡丹萍)5月29日,2016第二届中国优质麦产业发展论坛于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举行,论坛围绕优质麦生产种植,优质小麦深加工、优质小麦与营养均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本次会议重点是推广优质麦的产业化规模种植,期待可带动优质麦从种植到加工的产业链条建立与发展。

  优质麦符合“优质制造”

  “十三五规划面临开局关键之年,对于食品加工业而言,面临着调整结构、产业优化等关键改革难题。”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杜荷表示,在面临十三五规划中所提到的“绿色制造和优质制造”任务,面对增强农产品加工收益的目标,要求企业积极改善思路,提升农业的综合竞争实力。

  

  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现国在会上发言

  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现国认为,食品行业也需要尽快适应“三品战略”,即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而三品牌的核心,是要有好的过硬的原料,生产出好的过硬的产品。优质麦是农业的供给侧改革,也是食品工业的供给侧改革的必然。

  优质麦种植加工需要创新

  优质麦的推广意义以及对行业的发展重要性,如今已经被社会层面更多的认可。范现国在论坛中发言表示,方便面市场在经历了连续几年的低潮期,对于每一个方便面企业都是严峻的考验,竞争也显得更加激烈。

  “竞争并不可怕,良性竞争可以激发企业更深的潜力,企业了解市场、了解消费者,便依旧可以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范现国说,创新、产品质量成为企业在竞争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关键竞争力。这也是今麦郎在当前整体经济环境重压下逆市上扬的法宝。

  今麦郎于2015年推出了创新产品老爸厨房“一菜一面”,在方便面中融入家庭炒菜的新理念,这对于方便面行业而言是一大突破。范现国表示,一菜一面的创新推出便是今麦郎对于方便面的“革命”表现,这也是基于消费者需求而对传统方便面做出突破性的改变。

  据悉,论坛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委员会主办,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承办。多位农产品食品加工、小麦培育种植等方向有深度研究的专家受邀参与了论坛的讨论。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