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树立行业榜样提升厨师地位 2018年最美厨师、金厨奖今日揭晓

2018年10月20日 16: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宜昌10月20日讯  今日,第28届中国厨师节重点活动之一,2018年最美厨师、金厨奖表彰大会在宜昌举行。经各地行业协会推荐,中国烹任协会集中评审,万都和、刘孝田、刘晟、宋军、赵跃军、徐国庆、黄欣、戚双喜、裴广成、薛建波等10人获得2018年度“最美厨师”荣誉称号,有马文义等10人获得最美厨师入围提名。另有396名注册烹饪大师获得金厨奖称号。
  
  “最美厨师”获得者亮相2018年中国厨师节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当前中国餐饮市场正在经历结构调整,餐饮行业持续平稳较快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2018年1-9月,全国餐饮收入29763亿元,同比增长9.8%;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6693亿元,同比增长7.0%。
  姜俊贤指出,餐饮行业在稳步发展的背后,离不开从业者的辛勤付出。厨师是烹饪文化的传承者,是匠心美食的创造者,也是美食灵魂的赋予者,在为满足人民群众对营养健康美食追求道路上挥洒汗水,苦心钻研。对过去一年在餐饮行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从业者进行表彰,就是要通过这种方式,彰显烹饪大师对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做出重要作用,提升烹饪厨师的社会地位,提高行业影响力
  
  据悉,为展现全国餐饮行业从业人员道德风貌,树立行业德艺双馨典范,引领行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2015年开始,中国烹任协会每年向全国征集“中国最美厨师”事迹并进行表彰,在全社会及行业引起积极反响。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