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烹协:1-9月全国餐饮收入29763亿元 市场发展稳中有进

2018年10月19日 2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记者韩肖) 据中国烹饪协会消息,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数据,2018年9月,全国餐饮收入3447亿元,同比增长9.4%;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800亿元,同比增长6.9%。2018年1-9月,全国餐饮收入29763亿元,同比增长9.8%;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6693亿元,同比增长7.0%。

  中国烹饪协会认为,9月份餐饮市场整体发展速度放缓,前三季度餐饮市场在波动中前行。9月份,全国餐饮收入增速相较上年同期下降0.8个百分点,而限上餐饮收入表现抢眼,比上年同期上升0.9个百分点,大型餐饮品牌依然发挥重要引领作用;餐饮市场增幅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9.2%)0.2个百分点,优势有所减弱。

  1-9月份,全国餐饮收入、限上餐饮收入增速分别较上年同期下滑1.2个、1.1个百分点;全国餐饮收入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保持在10.9%这一较高水平,增速领先幅度也一直维持在0.5个百分点。在消费市场整体疲弱的情况下,餐饮市场也逐渐呈现出趋稳放缓势头。预计2018年全年餐饮市场将处于合理发展区间内,持续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2017年以来各月份全国餐饮市场发展状况(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制作。?中国烹饪协会)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