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二季度食品抽检不合格率5.57% 近半为微生物污染

2018年07月24日 16: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4日讯 记者从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8年第二季度,甘肃省食药监局根据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年度计划,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26大类22286批次食品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检验不合格样品1242批次,不合格率为5.57%,不合格率较2018年第一季度高1.06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安全状况良好,合格率为100%。水果制品和豆制品的不合格率最高,分别为28.51%和19.55%。

  在抽检中,发现的最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共计有598批次食品“中标”,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46.72%;其次,检出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258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20.16%。此外,检出其他污染物、农兽药项目不合格、质量指标不合格、检出非食用物质、检出重金属污染等也是导致样品不合格的原因。

  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甘肃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并加强对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