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12331”主题宣传活动在延安启动

2018年03月29日 14: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陕西省食药监局供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9日讯 据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3月28日,陕西省以“12331——助力健康中国梦,食药安全伴你行”为主题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活动在延安市启动。

图为活动贡现场。陕西省食药监局供图

  活动现场,众多将饮食用药安全科普常识巧妙融入文艺表演节目,经过表演者或诙谐幽默、或激情洋溢的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和喝彩。在科普宣传区,群众认真翻阅着食药部门精心编印的科普读物;现场还设置了快速检测检验区域,同时还安排了假劣食品药品鉴别方法的讲解,吸引了大量的围观群众。

  陕西省食药监管局副巡视员王志宏介绍,自2015年以来,陕西省食药系统逐步形成了省市县乡四级联动、相互协调、快速响应、及时回复的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处理工作网络。陕西省各级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机构接收的信息,包括咨询类和投诉举报类,主要通过“12331”电话、网络、信件、走访4个渠道。其中,“12331”投诉举报热线已经成为公众投诉举报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主要渠道。

  王志宏介绍说,2017年,陕西省各级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机构接收的投诉举报达到23159件,通过“12331”电话接收的投诉举报占各渠道投诉举报总量的83.9%,同比增长100.4%。

  据了解,陕西省各级食药系统将围绕“12331‘食’分有必‘药’”同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工作,普及食品药品政策、法律和饮食用药科学知识,打造食品药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