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茅台股价再度冲击500元 专家看好名酒旺季表现

2017年09月20日 07:23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让无数小伙伴们羡慕的贵州茅台(600519),又一次站在了500元关前。但很遗憾,昨天,贵州茅台收盘仍未站上500元大关。这是近2个月来,贵州茅台的第4次登顶。

  昨天早晨一开盘,贵州茅台便早早地报出了500.3元的开盘价。在随后的32分钟里,贵州茅台一直稳稳地站在500元上方。而市场也似乎都相信,贵州茅台已经迎来“500元时代”。

  市场的走势总是那么出乎意料。10点半过后,几笔抛单几分钟之内便将贵州茅台从502.15元砸到了497.25元。尽管没有人恐慌,但截止到收盘,贵州茅台再也没有回到500元上方。

  作为“宇宙第一大酒企”,贵州茅台一直是A股市场价值投资的标杆。去年以来,已经高高在上的茅台股价又翻了1倍。仅今年以来,其累计涨幅就超过55%。

  今年4月,当贵州茅台股价达到400元左右的时候,市场上关于茅台股价是否已经出现泡沫就迎来一片争议。私募大佬但斌坚定看多,认为2018年茅台股价可以看到600元,但不少曾经坚定看多的投资者却转向谨慎。

  如今,当贵州茅台又一次冲破500元大关时,市场的争议声反而平息了。机构间甚至开始一致看多。券商研究员表示,由于距离中秋国庆不到两周,节日需求旺盛,因此,继续看好名酒旺季的量价及三季报表现。分析人士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贵州茅台股价的持续上涨,进一步坚定了部分投资者看好的信心,并且形成了股价上涨的正向循环。

  然而,少数派的声音仍不能忽视。专业投资者董宝珍就曾表示,平平常常才是真,慢既是快。贵州茅台的估值水平最好不要突破30倍市盈率这个危险界线,这是理性投资人的最高利益。而截至昨天收盘,收于496.95元的贵州茅台,动态市盈率已经达到27.74倍。无论是500元大关还是30倍市盈率,这一道坎儿都离贵州茅台不远了。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茅台股价再度冲击500元 专家看好名酒旺季表现

2017-09-20 07:23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