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裕设立智利魔狮葡萄酒简式股份公司

2017年05月31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正在从中国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商向全球领先的葡萄酒品牌运营商转型的张裕公司,继2013年收购法国富郎多干邑酒庄、2015年收购西班牙里奥哈爱欧公爵公司和法国波尔多蜜合花酒庄之后,最近再度出击,设立智利魔狮葡萄酒简式股份公司,收购智利贝斯酒庄下属子公司。

  根据《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合资设立智利魔狮葡萄酒简式股份公司的公告》,张裕与LAMBO SpA共同出资48,032,523美元,合资设立Indomita WineCompany Chile, SpA(中文名称“智利魔狮葡萄酒简式股份公司”,以下简称“魔狮葡萄酒”),其中张裕出资40,827,645美元,持有魔狮葡萄酒85%股权;LAMBO SpA出资7,204,878美元,持有魔狮葡萄酒15%股权。据了解,LAMBO SpA系特地为本次合资设立的公司,股东为智利贝斯酒庄管理团队的总经理、国际业务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和总酿酒师。公告称:“在智利合资设立魔狮葡萄酒是公司实施国际化战略,优化公司全球葡萄酒产业布局的重大举措,将为公司抢占智利优质葡萄酒资源,加快拓展国际葡萄酒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另据《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智利贝斯酒庄下属子公司股权的公告》,由智利魔狮葡萄酒作为受让方,以48,032,523美元收购了出让方智利贝斯酒庄和Betmin公司持有的下列公司股权:Vina Indomita,S.A。公司100%股权,Vina Dos Andes,S.A。公司100%股权,Bodegas Santa Alicia SpA公司80%股权,以上公司各自的子公司亦包含在收购标的之内。公告称:“贝斯酒庄拥有4个国际知名的葡萄酒品牌,其产品远销至40余个国家,其中欧洲国家为其主要出口市场,销售额超过总收入的50%。2016年,该公司销售收入为3802万美元,其中92%的销售收入来源于出口外销,而来自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的销售收入约230万美元。在智利出口商中排名第8位。”

  据介绍,贝斯酒庄由智利贝斯雅集团创办于2004年,葡萄园主要分布在卡萨布兰卡谷(Casablanca Valley)、迈坡谷(Maipo Valley)和比奥比奥谷(Bio Bio Valley)等优质葡萄酒产区,种植的主要葡萄品种有佳美娜、赤霞珠、美乐、黑比诺、霞多丽和长相思等。(陈庄)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