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利农业部长来华“卖”樱桃

2016年02月02日 07:22   来源:京华时报   胡笑红

  春节将至,智利樱桃蓝莓成了热销产品,智利农业部长也来助阵。记者昨天从智利樱桃和蓝莓春节促销启动仪式上了解到,2015年智利超过八成的樱桃都出口到中国。

  智利农业部部长卡洛斯·福彻说:“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此次智利樱桃和蓝莓在春节前隆重登陆中国市场,就是希望更多消费者享受来自智利的甜蜜味道。”据悉,此次进入中国的智利樱桃和蓝莓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各大超市销售,北京包括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华堂超市、华联BHG、北京OLE超市;天猫、京东等电商渠道也可购买。

  根据中智自贸协定,从2015年开始智利新鲜水果全面实现零关税。产自智利的樱桃、智利蓝莓价格大幅下降,进口量大幅增加。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统计显示,去年智利樱桃总产量的80%销往了中国。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