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智利火山两度喷发 多航企取消飞智利航班

2015年04月27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5日,智利La Ensenada,智利卡尔布克火山喷发,火山灰覆盖山下城镇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外媒27日报道,智利南部卡尔布科火山近日两度喷发,大量火山灰随风势飘散,甚至已经飘到巴西南部;好些航空公司因此取消飞往智利、阿根廷和乌拉圭首都的航班。

  据悉,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带的智利,境内火山多达2000个,数量为全球第二,其中卡尔布科火山(Volcano Calbuco)为最危险的火山之一。该火山在沉寂54年后,于当地时间22日傍晚6时爆发,并在七个小时后发生第二次大喷发。

  智利当局在火山第一次喷发后,立即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不过,当局周六允许居民短暂返家,检查牲畜和房子、索取衣物和药物等。较靠近卡尔布科火山的一些建筑,由于不堪火山灰重压,已经坍塌。

  由于风势不断将火山灰吹向阿根廷,阿根廷航空交通受到严重影响。为防万一,美国达美航空、法国航空、美国航空、加拿大航空和澳大利亚航空已暂停所有往返于圣地亚哥、布宜诺斯艾利斯和蒙得维的亚机场的航班。

  然而,智利航空及阿根廷航空往返这几个机场的航班仍正常运作。

  据巴西电台报道,巴西南部南里奥格兰德州的部分航班已被取消,但此消息还没有获得当局证实。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