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利酒庄组团参展全国糖酒会

2014年03月25日 14: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讯 智利葡萄酒持续赢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2013年出口到中国的智利葡萄酒超过8300万升,增长率达29.58%;出口金额超过1.49亿美元,增长率为3.45% 

  这些数字充分证明了智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中的地位。根据智利对外贸易促进局(ProChile)信息部在全球贸易数据库(Global Trade Atlas)的统计基础上采集的数据,2013年智利葡萄酒占据了将近11%的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份额,成为仅次于法国和澳大利亚的第三大中国葡萄酒供应国。 

  328-31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智利将设立国家组团,在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展区设展。 

  智利国家团面积约为243平米,共有18家智利酒庄入驻此次的参展酒商展示了智利之所以成为全球第八大葡萄酒生产国并占全球出口量3.7%的原因,不仅是因为酒庄数量众多, 更重要的还是智利葡萄酒的高品质。近年来,智利葡萄酒在多个世界级比赛中屡获殊荣,包括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奖,更经常获得有影响力刊物的承认,例如《葡萄酒鉴赏家》 

  智利驻广州商务领事金狮先生说:“成都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成为智利葡萄酒的重要机会。成都人口多达1400多万,往来游客密集,葡萄酒消费持续增长。考虑到此因素及其地理位置,本次交易会将成为向中国西南地区的内陆城市宣传智利葡萄酒的绝佳机会”。 

  2015年起, 智利葡萄酒开始实现零关税 

  智利的葡萄酒酿酒山谷从北向南绵延1200公里,温和的地中海气候和多样的土壤特性使其受益无穷。同时,智利在东部安第斯山脉和西部太平洋的保护下变成一个植物病防治岛,既不会遭受虫害,也不会染上根瘤病等可怕的疾病。另外,这一系列自然特征还为葡萄酒生产提供了理想的温度。 

  这些特点使智利葡萄酒具备卓越的品质和个性,包括其果味馥郁、色泽浓烈、香气细腻。   

  2015年起,中国消费者有机会以更优惠的价格品味智利葡萄酒的品质和风味。根据《智中自由贸易协议》中的降税时间表,到2015年,智利葡萄酒进入中国内地的关税将降为零。 

  中国消费者可以享受到高品质智利美酒与中国传统美食的完美搭配,如佳美娜配粤式排骨,长相思配包子,梅洛或黑比诺配北京烤鸭,以及更多的美酒美食搭配形式。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