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97届全国糖酒会落闭幕 重庆国博中心接待近20万人次

2017年11月14日 07:44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11月13日,记者从第97届全国糖酒会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三天会期期间,到重庆国博中心参展、观展的展商和观众累计近20万人次。

  金融服务是一大亮点。今年全国糖酒会史上首次设立的金融服务专区,吸引了蚂蚁金服、京东金融、宜信、永辉金融等36家金融服务及投融资咨询机构参展,为糖酒会展商、采购商、供应商打造一站式的融资平台。据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成刚介绍,参展金融机构对参展效果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全国糖酒会上数量庞大的生产企业和经销、零售企业拥有巨大的投融资需求,金融机构在糖酒会上能推广更多适合市场、适合企业的金融服务产品,让更多企业客商在糖酒会上获得量身打造的投融资服务。

  记者了解到,在10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糖酒食品业投融资洽谈会上,来自蚂蚁金服供应链金融业务部高级专家沈晔、京东金融资产与产品管理部总监甘岷、永辉金融CEO徐星、云图征信COO王梓、联易融金服副总经理蒋希勇、天津融宝支付副总经理周燕等金融机构嘉宾,做为第97届全国糖酒会金融服务专区的参展代表,为参会的企业及经销商介绍了食品行业供应链金融发展情况。

  据介绍,零售供应链中,“两头大、中间小”的格局很典型。“小”是具备品牌区域代理权的供应商,“大”是掌控上游货源的厂商和有强议价能力的商超。品牌厂商通常要求供应商用现款甚至预付款提货,而供应商对商超的应收账款账期往往长达3-6个月。这些供应商有强烈的融资需求,但常常难以获得传统金融机构的支持。今年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了积极稳妥发展供应链金融,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当前,金融服务公司已经可以根据企业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内部真实数据作为依据,实现企业无抵押贷款,更有机构推出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的产品,为企业解决现金流和其他资金问题提供了便捷。尤其是互联网金融公司,他们提供技术平台,为企业账款收缴、税务核算、凭据管理等提供免费服务,受到许多中小企业的青睐。

  (记者 刘春雪)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