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利樱桃蓝莓零关税抢滩年货市场

2016年01月28日 07:36   来源:新华社   王立彬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专电(记者王立彬)因收获季集中在春节前后而成为“春节佳礼”的智利樱桃蓝莓,目前已经开始零关税抢滩,全面登陆国内年货市场。

  27日在北京举办的智利樱桃和蓝莓春节促销启动仪式上,智利农业部部长卡洛斯·福彻说:“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此次智利樱桃和蓝莓在春节前隆重登陆中国市场,就是希望更多消费者享受来自智利的甜蜜味道。”

  根据中智自贸协定,从2015年开始智利新鲜水果全面实现零关税。此前每市斤动辄上百元的智利樱桃,每市斤400元左右的智利蓝莓价格大幅下降,进口量大幅增加。目前我国已经成为智利樱桃和蓝莓在亚洲最大出口市场。据官方统计,2015年智利出口中国的樱桃占智利樱桃总产量的80%。国内普通消费者可以较高性价比品尝到来自南半球的新鲜智利樱桃和蓝莓。

  据介绍,智利是南美洲国家,有着得天独厚的天然屏障和气候条件,可以通过自然气候条件和优越的地理位置,防止病虫害侵袭,减少化学肥料及农药的污染。由于水果天然绿色成分高,含有较高营养价值,智利成为世界最大水果出口国之一。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会长罗纳德·鲍恩说,樱桃和蓝莓是智利非常重要的出口水果,且其生长和收获主要集中在每年的11月至次年2月底,恰好可以作为“春节佳礼”提供给日益富裕的中国消费者。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