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锦记孔君道:携手中烹协共同推动中餐文化发展

2017年05月15日 10: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 中国烹饪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近日在北京举行,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荣获“中国餐饮30年功勋人物奖”,李锦记酱料集团荣获“中国餐饮30年卓越伙伴奖”,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调味品是中餐味道之魂,李锦记在坚守安全和品质的同时,不忘与时俱进,用创新精神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随着餐饮业不断发展,品牌和品质的提升越来越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孔君道表示,作为餐饮的上游企业,产品安全和品质稳定对李锦记来说最为重要。为了保证产品安全及品质,李锦记实行“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管控体系,从监控原材料、生产到包装等每个工序都一丝不苟。“李锦记多年来对产品安全和品质的坚守只是做好我们食品行业的本分。我们希望这样能够为中国餐饮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孔君道说。

  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民族品牌,李锦记在传承 “坚守品质百分百”的基础上,还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的理念,充分发挥了“创业精神”。从最初的蚝油到如今的细分调料产品,李锦记围绕市场消费变化不断创造着更多产品,满足人们的各种口味需求。例如在中国大陆市场推出提倡减盐和健康饮食的薄盐醇味鲜,推出后广受好评。

  孔君道表示,多年来,李锦记一直在积极支援国家餐饮业的发展。从2011年起,每年参与中国厨师节,让更多业界同仁直接体会中餐文化; 2016年9月,为杭州G20峰会提供酱料,为各国领导烹制高品质的佳肴;同年10月到11月,李锦记更是随“神十一”飞船进入太空,为宇航员提供佐餐酱料,让中国味道走向世界、走向太空。

  适逢中烹协成立30周年,孔君道提到,5年前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先生曾在中国烹饪协会成立25周年庆典上获得“中国餐饮行业特殊贡献奖”,两次获奖无疑对李锦记做出了充分肯定。未来,李锦记将携手中国烹饪协会继续为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在世界范围的传播和推广,努力做出更大贡献。(吴晓薇)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