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伊利探索精准扶贫新途径 创新性推出“伊利营养2020”

2017年02月20日 11: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当下,一场艰巨的脱贫攻坚战已在中国打响。在这场面向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时间锁定2020年的“战役”中,需要各行业、企业结合自身资源、技术和人才优势,发力精准扶贫。2月20日,亚洲乳业第一、全球乳业8强伊利集团推出全新营养扶贫公益项目--“伊利营养2020”,积极贯彻国家精准扶贫精神,聚焦营养扶贫,提高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水平,引起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伊利营养2020”主要结合行业特点,发挥产业优势,精准聚焦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需求。根据规划内容,伊利将开展面向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现状调研,并且据此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地,向不同地区捐赠乳制品,并且组织不同形式的营养健康教育活动。

  对于推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工作,伊利有着非常强大的实力支撑。近年来,伊利通过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持续升级中国首个母乳研究数据库等,使得儿童营养研究走在了行业前列。伊利能够快速、及时地根据不同成长阶段的儿童营养需求,开发出相匹配的创新产品。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对此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认为,伊利能从行业属性出发,结合企业优势全力解决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健康问题,可实现对具体扶贫工作的精准发力。同时,伊利借助自身在营养健康方面的研究和资源,推动面向贫困地区师生、家长的营养健康教育,可有力保障具体扶贫工作的精准成效。这为其他企业的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营养扶贫是伊利在“健康中国社会责任体系”下公益领域的重要内容,此前,伊利已经通过和其他公益组织的合作,在“爱加餐”等公益项目中做了积极探索,积累了丰富经验。未来,伊利将继续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伊利法则,围绕“社区、青少年、环境”这三大核心目标,持续引领行业责任理念,拓展责任方向。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