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丁明波介绍家家悦20年供应链食安管控经验

2017年02月17日 18: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年会”2月17日在京召开。图为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明波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骞、陈昊明/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记者 王婉莹) 17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年会在北京召开。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明波出席论坛并发言,他表示,家家悦集团在食品供应链建设上面,通过五大关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保证食品安全,确保消费者的安全消费。

  丁明波表示,作为食品流通的企业,家家悦集团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核心竞争力,在食品供应链建设上面,通过五大关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保证食品安全,确保消费者的安全消费,在源头方面在国内首创内地模式,与全国200多个农业合作社建立合作体系,用了大约20年的时间进行配置。同时与多家院所合作,制订了涵盖农产品生产和运输配送加工以及过程,一揽子的标准化生产,实行准入制度对供应商进行等级划分,对高风险的商家进行检查。

  另外,家家悦通过严格检测和结构公式,建立高标准的质量监测中心。全公司大约有7个监测室、34个农场化验室,达到国家先进水平,检验合格以后才能销售,并将所有的检验结果发送到门店,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同时也与专业机构合作,对包装食品进行不定期抽检。

  丁明波介绍,家家悦投资两亿元建设加工中心,对海产等产品进行统一采购配送,现在PC加工能力达到120吨。又投资三亿元建立了中国厨房系统,对配菜、主食,1200多个品种进行统一原料和统一配方和统一加工,原材料不超范围和限量,保证了加工食品的食品安全,并对食品加工运输销售过程中各种危害进行分析和控制,提高产品管控能力。

  最后是整体追诉,是完善商品流通、追溯体系利用电子信息化平台。“扫描商品的二维码,都可以获知所有商品信息,让消费者明白消费,我们是建立了平台,通过电子订单,厂家上传每次证明,查询到所有的食品真正实现了来源可查”,丁明波介绍。2017年,将进一步完善供应链食品安全的管控体系,确保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