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婧:研究食品安全 关注点应从合格率转向满意度

2017年02月17日 18: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年会”2月17日在京召开。图为清华大学食品药品安全可视化传播基地负责人苏婧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骞、陈昊明/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记者 佟明彪)为更好把握食品安全“十三五”规划的内涵,加快完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推动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年会”在京召开。清华大学食品药品安全可视化传播基地负责人苏婧在论坛上表示,一直被忽略的食品安全满意度应该被重新重视,而这也将是未来十年食品安全最重要的工作。

  苏婧介绍称,我们从前讲食品安全更主要的是关注食品抽检合格率,而现在我们需要重新认识并且研究如何提高公众的满意度。“习总书记的讲话谈到食品安全工作做到最后是人民群众是否满意和获益,在完成若干指标的同时,如果没有落实到主观感受的变化都是空谈。”

  苏婧还指出,主观感受的评价方法可能会存在一些争议,各地可能找不同的第三方评测机构,而评测结果也可能与最终的公众满意度相左。

  对此,她认为,以后我们需要在评价时更多的关注公众的纬度,首先需要有一套统一的体系收集老百姓的评价。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