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朗昇医药公司阴凉库温度持续超标

2017年02月16日 11: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6日讯(记者 佟明彪)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对10家药品批发企业进行飞行检查,浙江朗昇医药有限公司存在阴凉库温度持续超标,药品购销存记录不真实等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药品GSP)行为。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通告中了解到,浙江朗昇医药有限公司药品购销存记录不真实,药品销后退回收货、验收、再次销售记录与实际日期不一致。计算机购销系统显示该企业存在多笔从北京某医药公司的退回收货验收,但未能提供相关的凭证和单据。

  检查还发现,该企业温湿度监测设备显示数值普遍明显低于实际数值;温湿度监测探点的编号、系统时间、报警上下限等参数可以直接通过手工操作设置,存在篡改数据的风险;温湿度监测系统短信报警连接失败。企业未按包装标示的温度要求储存药品,阴凉库部分监测探点记录显示有持续超标的现象,最高记录超标3℃以上。

  据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撤销上述企业《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依法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并监督企业切实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