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PAR文宇斌:对中国零售行业依旧充满信心

2016年10月24日 21: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SPAR董事总经理文宇斌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24日讯  (记者 王城)10月24-25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SPAR董事总经理文宇斌出席论坛并发表了关于“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生鲜电商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的主题演讲。文宇斌在演讲中表示,尽管目前全球经济不给力,中国经济也进入发展“新常态”,但是居民可支配收入高于GDP增长,对中国的零售也依旧有信心。 
 
  众所周知,当然全球经济依旧低迷,2015年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只有2.7%,日本只有0.4%,欧盟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只有1.7%。但是中国去年GDP的增速是6.9%,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4%,快于经济增速。因此,在文宇斌看来尽管全球经济不景气,美国等实体零售业也面临着寒冬的挑战,但是中国2016年预计的经济增速为6.5%~7%,SPAR依旧看好中国零售业。 

  文宇斌表示,SPAR之所以坚持做好中国市场,一方面是因为中国整体的市场环境不错,并且消费者具备潜在的购买力,对未来充满信心;另一方面,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不再追究物美价廉,而是更加注重产品的品质,为产品的价值买单,这也是为什么中高端产品、进口产品增速较快的原因之一。“所以,对于SPAR而言,我们的信仰就是在坚持战略合作的前提下,从供应链到产品的创新、质量把关以及与市场相匹配的营销方案都做完美。”  

  据了解,SPAR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食品自愿连锁体系,在全球拥有超过12,100家门店,2015年全球销售额达到330亿欧元,每日满足1300万顾客的消费需求。SPAR以新鲜、精选、实惠和服务为核心理念,以生鲜为核心品类,同时还供应大量快速消费品和核心系列非食品和百货,SPAR自有品牌商品更为消费者带来极大的性价比。同时,人性化的顾客服务水平也受到消费者的好评。 

  据文宇斌介绍,自2005年首家门店落地以来,先后组织中国本土零售商协力合作与跨国零售巨头展开竞争,这种特有的SPAR模式得到了国内同行业的高度认可。目前,SPAR在中国拥有SPAR山东、SPAR广东、SPAR山西、SPAR北京、SPAR四川和SPAR河南、SPAR湖北(孝感)、SPAR河北(张家口)等8家合作伙伴,在全国共开设360余家门店,净销售面积将近100万平米。

(责任编辑:曹元水)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