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中国福建南平食品(药品)安全校园行在南平举办

2016年10月21日 09:37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南平10月21日讯 10月20日下午,2016中国福建南平食品(药品)安全校园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校园行活动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牵头,福建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和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农业厅以及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福建记者站、南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南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指导主办,南平市延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平第一中学、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学生代表阅读食品安全知识手册。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尚德守法——共创食品安全放心省”,是“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校园行系列活动第一次走进福建地市中学,活动以新《食品安全法》的出台为重要契机,旨在呼吁大家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共创福建食品安全放心省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得到了福建各级政府的关心与重视,福建省政府办公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食药监督管理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福建省农业厅、南平市食药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学生代表就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提问。

  此外,福建南平多家企业代表也出席现场,为校园食品安全献计献策。

  早在6月27日下午,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16福建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南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陈清副局长在会上表示,“改善食品安全状况,迫切需要实行社会共治,形成政府、企业、行业、个人等主体多元协作,法律、技术、舆论等治理机制协调整合,从农田到餐桌等环节无缝对接的治理格局。要进一步推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做好学校食品安全信息工作,健全完善食品学校安全监管制度。要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法》的宣传活动,积极培育食品安全法治文化,提升我国食品安全治理法治化水平。”

  本次活动,作为福建食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的重要活动,在开学不久,作为“开学第一课”给在座的学生、食品企业代表等带来了新的食安知识。中国经济网常务副总经理雷越指出,媒体既是食品安全的舆论监督者,也是重要的推动者,媒体人要主动担当起责任,科学报道食品安全事件,做好食品安全科普工作。福建省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食品营养系主任张怡教授以《影响食品安全的因素》为演讲主题,带来了一堂食品安全公开课。此外,福建省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所长陈日春博士、教授就如何做到共治共享食品安全进行主题演讲。活动现场,专家、学者与企业、学生热烈交流,充分分享了各自先进的理念和做法。

南平中学食堂一角。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科普志愿者的授牌仪式,福建省各厅局领导为南平第一中学与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代表授予了“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食品安全科普志愿者”的聘书。

  食品安全关系你我他,食品安全进校园公益行动更是意义重大。本次活动围绕食品安全科普进校园,向学生宣传了关于食品安全的理性认识与正确价值观。此外,活动中的普法宣传环节,真正践行了“尚德守法”中对“法”的重视,引导大家形成正确的法律意识。而企业作为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更是需要加以正确引导,形成食安榜样,引领福建食品企业自律自强,共同打造食品安全放心省。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2016中国福建南平食品(药品)安全校园行在南平举办

2016-10-21 09:37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