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常温酸奶未来市场预计300-400亿 旺旺推新品抢占儿童市场

2016年09月26日 10: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6日讯 近年来凭借口感香醇,营养丰富等特点,快销市场迎来一轮酸奶热潮。其中常温酸奶因其食用的便捷性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伴随而来的是常温酸奶红海市场激烈的竞争,面对硝烟弥漫的酸奶战场,产品细分也成为现阶段常温酸奶突破的重要手段。旺旺集团在9月推出新品“旺仔优酪乳”,欲凭借其品牌优势将目标锁定儿童市场,在无情的常温酸奶战火中,开创自己的一片蓝海。

  近年来常温酸奶在各品类的液态奶中异军突起,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液态奶市场,未来五年预计达到300-400亿元市场。常温酸奶2016年第一季零售增速远高于其它品类的液态奶,并且持续呈现不断扩张的市场趋势和令人惊讶的成长性。各大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常温酸奶,然而,目前市场上却缺失一款专门为儿童研发的常温酸奶。旺旺集团作为儿童奶生厂商,专注儿童牛奶20年,旗下“旺仔牛奶”占据着儿童风味奶的绝对市场份额,此次推出的旺仔优酪乳将填补儿童常温酸奶的空白,引领这一市场。

  据介绍,旺仔优酪乳经过多年研发,采用进口优质乳源,口感香浓醇厚,额外添加专利菌种副干酪乳杆菌V0151及维生素D,更关心营养需求,融合纯正草莓汁,迎合儿童口味需求,带来奶香醇厚果味浓郁的好酸奶。独创132g钻石包及利乐包规格,适合儿童手握,其采用的7层复合材料,完全隔绝空气、光线和水,配合无菌灌装技术,不需要放冰箱就可以保存9个月。

  据悉,旺仔优酪乳推出半个月,已经进驻全国20000家以上的卖场,终建立起了相当的口碑,旺旺集团相关销售负责人透露:“这支产品的经销商订单已经破亿。目前工厂生产线满产,但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据了解,旺旺公司还在线上及线下同步投入资源,助推产品的销售。9月24日,旺旺集团和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活力旺旺 公益望城”全民公益跑活动暨优酪乳新品发布会开幕,通过半程马拉松、徒步、欢乐跑和亲子跑的方式,调动社会各界关心与支持,并且提高人们参与群众体育的积极性,以此来达到倡导全民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