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丰台食药监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2016年09月18日 09: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8日讯 据北京市丰台区食药监局消息,9月13日,以“尚德守法 携手共治”为主题的“第三届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月”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在丰台区六里桥北京银座和谐广场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区长高峰、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街乡镇食药安委主要领导、社区居民代表、企业代表、食药协会代表、媒体代表、群众代表等500余人出席现场活动。活动首先由企业代表发出自律倡议,区食药安委办公室主任、食药监局局长李云鸿同志对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月活动进行了介绍和部署,随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副区长高峰同志对活动致辞,他指出:监管部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德法并举、社会共治,加快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确保“产”得安全、“管”得到位,让人民群众早日共享食品药品安全发展成果。启动仪式最后,区领导宣布宣传月活动启动,并向由食品药品安全企业协会成立的食药安全宣传队授旗。

  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展板展示区、食品药品快检区、宣传材料领取区、12331投诉举报区等宣传核心区域。免费向公众发放宣传折页、海报、快检试剂盒等宣传品上万份。

  据悉,本届食品药品安全月活动将持续到10月20日,活动期间,丰台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和各街乡镇食药安委将以每天举办一个“宣传主题日”的形式,先后在辖区内开展法律法规宣讲、道德诚信教育、科学知识普及等30余场食品药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同时,由食品药品安全企业协会成立的食药安全宣传队将成为此次宣传月活动中的“生力军”,宣传队成员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积极配合各街乡镇食药安委引导企业自觉参加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面向广大社会公众开展食药安全宣传活动,提高食品药品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药品安全的浓厚氛围,实现食药安全社会共治。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