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涉嫌危害食品药品犯罪数量下降 网购食品药品有风险

2018年01月04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姝徵

  中新网上海1月4日电 (记者 李姝徵)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副处长寿志坚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此间官方对涉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打击力度的加大,2017年上海涉此类犯罪案件数量有所下降;其中,涉及互联网销售的案件占比约22%,案件数量较去年有所上升。

  为了守卫民众“舌尖上的安全”,此间官方对涉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持续采取“高压严打”措施。寿志坚表示,2017年上海涉此类案件的犯罪案件数量同比下降约7%。“食品药品案件涉及的面比较广”,据他透露,在麻辣烫、牛肉汤等食品中添加罂粟壳、在减肥药中添加西布曲明,以及未经国家允许进口的眼药水、洗眼液和隐形眼镜等是上海涉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的三大主要类型。

  此外,“网购”中涉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数量有所上升。寿志坚表示,互联网销售入门门槛低,监管也有一定难度。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上海涉互联网销售的涉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占比约22%。

  据统计,2014年至2016年,上海检察机关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316件412人,批准逮捕658人、提起公诉964件1164人,追捕漏犯19人。2017年,共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67件74人,批准逮捕132件164人,起诉284件364人。(完)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