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中检院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举行

2016年06月28日 07:47   来源:人民网   

  6月27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举办主题为“科技铸就食品安全新防线”公众开放日活动,该活动是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食药监总局主题日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孙咸泽强调,食品安全问题涉及产业基础、监管能力、法治道德等多种因素,解决起来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是一日之功。要标本兼治、内外兼修,依靠道德、法律、经济等多种手段综合施治,依靠政府、企业、社会等多元主体合力共治,进一步落实“四个最严”保障食品安全的要求。他同时指出,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各项活动旨在向公众展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努力向公众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服务社会、公众、产业各方,进而促进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中检院院长、党委书记李波介绍,自2012年中检院食品化妆品检定所正式开展食品安全检验业务工作以来,在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服务监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包括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检验、重大安全事件的应急检验、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方法与标准的研究、食品安全相关的课题研究,以及食品药品检验系统有关食品安全检验能力建设的规划、方案及推进实施等工作,为食药监总局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截止2015年底,中检院共具备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检验参数774项,其中食品检验参数651项,化妆品检验参数87项,化妆品一类产品的部分检验参数3项,化妆品产品全部检验参数2项,食品接触材料参数31项。2015年,中检院食品化妆品检定所参加并顺利通过能力验证提供者资质评审。

  此次主题日活动还举办了两场题为“食品中的微生物检测”、“食品安全与检测”的讲座,并配以现场实验演示,围绕食品中的微生物和食品中的农药残留问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