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城联动嘉年华 食品安全宣传周进社区

2015年06月25日 12:47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6月17日,北京西坝河中里社区,居民们在家门口玩起了食品安全互动游戏。

  夜幕降临时,社区中央搭起了舞台。附近社区的秧歌队、歌舞队、表演队先后亮相,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社区纳凉晚会,舞台两侧分别是闯关玩游戏的互动区和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常识宣传展板。这是“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百城联动嘉年华”首场活动。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联合相关18部门,于6月15日在京正式启动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尚德守法 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有关部委将分别举办“部委主题日”活动,各省市也将结合当地情况,开展法律法规宣讲、道德诚信教育、科学知识普及、科技成果展示等70多项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娃哈哈集团响应国家号召,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及有关部委指导下,在全国一百多个城市陆续开展“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百城联动嘉年华”,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是嘉年华游戏区,一共有五关,第一关是“安全总动员”,只需要报出3种健康的早餐搭配即可过关;第二关是“开心翻翻乐”,现场准备4块牌子,正面分别是“安”“全”两字,只需要翻牌子翻到两个一样的,就算过关;闯到第二关就能拿到娃哈哈独家提供的营养快线饮料一瓶。

  第三关是“大家来找茬”,只需要在10秒内找到不健康的食品,就算过关。第四关是“幸运大转盘”,转盘内分别是健康的和不健康的食品名,参与者转动大转盘,转到健康的就算过关,转到不健康的被淘汰。全部闯关成功的幸运者能够获得娃哈哈独家提供的精美饮品礼盒。

  现场活动参与者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线上互动,下载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的“食事药闻”手机客户端,参与手机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